台湾57公斤男子搬走4个30公斤井盖 刚偷完就落网

0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体重仅57公斤的台湾郭姓男子企图偷走新北市污水管道铁井盖变卖,28日深夜独自把4个分别重30公斤的井盖搬到车上,很快被新北市巡逻警察逮捕,并以涉嫌盗窃罪移送法办。

28日凌晨4时许,56岁郭姓男子开车行经新北市泰山区同义桥,在路边发现正准备施工的污水管道铁井盖,决定盗窃。由于他体重仅有57公斤,身形瘦弱,费尽力气才将4个分别重约30公斤的铁井盖搬上车。

不久,警察巡逻经过,发现郭某的车辆未熄火却没有悬挂车牌,上前盘查。

警方询问郭姓男子的车号,以计算机查出车牌已遭吊销,上周又因违规被警方收缴车牌。警方让郭某打开后车厢,发现4个全新的污水铁井盖,总重120公斤,价值约4万元新台币。

警方询问铁井盖来源,郭某先辩称是“在路边工地捡来的,以为没有人要”。警察检查铁井盖上标志及编号后,告知郭某这是市府财产,郭某才承认是在路边工地看到的,捡走想变卖。郭某还表示,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铁井盖搬上车,全身都没力气了,结果是白费工夫。

警方调查显示,郭某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住处,平日以车为家,四处游荡。问讯后,以涉嫌盗窃罪将郭某移送法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