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下调两个边境特区土地租赁价格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讯 5日在曼谷召开的泰国经济特区政策委员会会议同意下调莫拉限、廊开两个口岸特区的土地租赁价格,希望藉此吸引民企投资入驻。当天会议还听取了经济特区工作组对北碧、达府2地口岸特区基础设施建设承包商招标工作。

国库厅副厅长阿蒙乐透露,国库厅修改了此前的边境口岸特区土地出租方案,从原来的小片区改为大片对外出租,同时商业租赁的价格方面,莫拉限特区的出租价格从每莱2400铢/年,下调至每莱2100铢/年。廊开府出租价格下调至1800铢/年。以期吸引民企投资进驻,开设工厂,达到政府提升边境地区收入,实现地区均衡发展的目标。另外,国库厅也向特区工作委员会反映了民企希望政府加快推动经济特区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开放更多税收优惠政策的诉求。

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塔萨蓬透露,当天的会议上,还同意经济特区办公室寻求价格在3亿铢左右的土地,以作为南部经济特区开发的用地。

他表示,巴育总理在会上特别敦促相关单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速度,因为目前边境经济特区一共收到52个投资计划的投促申请,投资总额在90亿5900万铢,这些项目的推进,都需要相关基础设施配套支持。据了解,目前泰国边境口岸经济特区规划中吸引投资额度最高的是达府的美速,其次是宋卡、沙缴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