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香港灯笼热卖 网店低价抢走玩具店生意

0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秋佳节将至,香港的灯笼正在热卖中,但实体店受到网购灯笼冲击,有玩具店老板看淡今年行情。他表示,进货价和人工成本都上涨,因此今年进货量减半,更要加价1成销售。而网购销量行情恰恰相反,有商家月销量超1.6万个灯笼,款式众多。

据报道,在有“玩具街”之称的香港深水埗福荣街,其中1家玩具店老板英先生表示,生意一年比一年惨淡,他估计今年生意也不理想,因此打消引进新款灯笼的想法。福荣街商铺售卖的主要是塑胶灯笼,有兔子、恐龙、超人等,卖价由10元到700多元(港币,下同)。

英老板称,行内普遍都在卖去年的“存货”,包括折纸灯笼、LED灯玩具灯笼及荧光棒等,折纸灯笼低到10元1个,LED灯的灯笼则每个售25元至75元不等,最贵的大金鱼灯笼760元1个,可议价,但至今无人问津。

去年有1款游戏大受欢迎,英老板称,相关款式灯笼大卖,但今年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加上人工成本上升,导致每个灯笼进货价都涨几元,他今年也无奈要加价。他还称,最近来买灯笼的人寥寥无几。

然而网络销售情况却恰恰相反,用手机App搜索“中秋节灯笼”,即出现近千款灯笼可供选择,有热门的小猪佩奇、多啦A梦、超级英雄系列等,价钱低至几元1个,部分卖100元3个。不过部分卡通人物“走样”,标价很低。销量最高的1款DIY纸质灯笼,售价3.34元,有22款公仔可选,里面有八英寸的纸灯笼、铁支架、黏纸、LED七彩灯及灯笼手提杆。

虽然价廉但质量成疑。有购买的网友留下“差评”,称玩几分钟纸就破了,灯没装上已经坏掉,也有人指出七彩LED灯太晃眼,担心伤害眼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