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通过佛统-七岩高速路建设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0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10日主持召开的政府及民间联合投资(PPP)政策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了佛统府至差安(七岩)高速路建设项目,该条高速路总投资800亿铢。泰国政府将前往香港、新加坡等地展开路演,以吸引中小投资者参与投资“泰国未来”政府公债。

国有企业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巴帕透露,佛统府至差安高速路(M8)隶属泰国国道厅项目,属于政府推动的PPP快速通关规划项目,采取PPP Net Cost方式建设,政府方面负责土地征收补偿,并参与工程项目不超过558亿500万铢的投资。民间资本在除了参与工程项目的投资,高速路系统、沿路临时停车点以及其它配套设施的建设外,还将负责项目顾问费、以及高速路正式投入使用之后30年内的高速路维护费(O&M)。

据悉,M8高速路早在泰国国道厅的规划中,符合政府城际高速公路建设总体规划,也是对目前现有的通往南部地区主干道碧甲盛路的一个有效补充。巴帕透露,PPP政策委员会还督促交通部及项目主体单位推动PPP快速通关规划下相关项目的立项。

他还表示,泰国官方将于9月17日至20日前往相关和新加坡,就泰国拟发行的450亿铢的“泰国未来”政府公债项目进行路演说明,以吸引这一地区的投资者参与投资。但他也表示,TFF的发行对象仍然以国内小型投资者为主,占60%。其余40%再开放给投资机构及国外投资这参与。该基金将从12月第二周期正式发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