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银行有望明年重返财务平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SME BANK)董事经理透露称,将会在近期董事会会议上递交一项债务出售计划,即向泰国资产管理公司出让40亿铢不良贷款。

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董事经理蒙孔透露称,为了继续推进该行财务优化计划,将准备在近期的董事会会议上提交一项总价值40亿铢的债务出让计划。即将该行手中持有的总价值40亿铢不良负债出让给泰国资产管理公司。

至于那些无法私下协商解决或是在法院调解下达成共识的借贷方,将通过法律诉讼继续追讨欠款。如果此次负债减计计划获得董事会支持,那明年该行资产负债率将有望降至9.9%。

中小企业发展银行经过5年的财务优化和负债减持计划实施后,已经从2013年最高时的50%减少到2017年底的17%。据悉,目前该行NPL占比为16%,约合160亿铢。如果明年债务减持计划进展顺利,那该行NPL将减少到只有80亿铢,从而完成债务重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