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剧减重创泰国旅游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旅游业因中国游客剧减而遭遇人财两方面重创,除了总人数减少400万外,原定3万亿目标还被迫减计1000亿。

不管是泰国旅游行业协会还是泰国国家旅游观光局都已接受了这样的一个结果。尽管不希望看到出现这样的状况,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目前无法挽回的局面只能欣然接受。

按照年初设定的入境游总人数目标,今年入境游人数应该在3900万,而目前情况来看预计只有3500万和去年持平。减少的的这400万国际游客中,中国游客就占到了近一半。也就是说,在经历了多起游客伤亡事件后,泰国游中国方向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

而另外的200万减少的国际游客则来自其他国家。总之,就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并不是太好。因为影响不仅仅只是发生在某个国家而是有扩散到了其他地方。

至于收入方面,游客人数减少必定带来收入方面的大幅下滑。原定3万亿铢旅游综合收入目标,预计减因为游客人数减少而损失接近1000亿铢。泰国旅游行业协会官员表示,3万亿旅游收入目标中,2万亿来自入境游,1万亿来自国内游。调整后,入境游收入至多为1.9万亿。国内游目标则维持不变。

从目前评估结果来看,旅游负面影响还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乐观的情况是希望在明年中国春节前能够恢复往日的景象。也就说,在此期间中国游客人数还会有15-20%之间的降幅。

泰南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官员指出,3季度内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减少了30万,旅游收入减少150亿,而4季度预计还将减少50万,收入损失250亿铢。换句话说,第3、4季度南部旅游恐因中国游客人数减少而损失400亿铢。

泰国游自2012年一部以泰国为取景的电影《泰囧》而一路狂奔高歌,而期间虽然出现了些事件导致游客减少的情况,但情况似乎没有今年这般严重。分析师担心,今年是否就是中国游客对泰国游逐步淡化的开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