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工厂许可证”更新申请由强制变为自主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泰国最快将于明年初采用新的“工厂许可证”更新制度,由之前强制向官方提交更新申请变为相对灵活的主动申请,同时下放监管审批权于第三方授权代理。

泰国工业部长邬达玛透露称,工厂许可证制度改革工作正在推进中,按照目前的进度看,新的《工厂法》有望于明年初颁布实施。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对“工厂许可证”制度做了比较大的调整,从之前的强制更新申请调整为主动申请,同时申请将可通过第三方授权代理完成。

他说,这是政府为工厂制造业最新做出的努力之一,其目的就是希望让企业和经营者在更新许可证时变得更加灵活和方便。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申请更新许可的工厂大约是60000家。新规实施将为他们的经营活动带来更多便利和帮助,减少其中繁琐的过程。

对于工厂来说,除了确保工人在工作环境中的安全保障外,还有就是工厂的环保工作是否复合《工厂法》相关规定。而权利下放带来的好处就是,工厂经营者能够更加自如的安排安检和环评工作,提高经营效率。同时还能减少腐败问题,让监管制度变得更加透明公开。

而调整工厂许可证更新申请后,政府财政料每家损失1500-60000铢的手续费收入。邬达玛部长认为,如果取消工厂许可证更新申请规定能够刺激制造业发展,更多的新工厂拔地而起,这点损失又算得了什么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