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 OK”提价最快下月底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曼谷出租车调价方案最快于近期颁布,预计最高涨幅8%左右,但调价将更多表现在堵车时段的计费费率变化上。而首批获得提价支持的则是“Taxi OK”出租车。

根据泰国陆运厅消息来源称,有关提高出租车车费价格的讨论再次提上日程。尽管此次调价涉及的出租车仅限“Taxi OK”。但从多方了解的信息来看,后续将会大范围推开。对于出租车通勤市民来说,变化最大的可能是交通高峰阶段的每分钟计费费率上。按照官方透露的信息显示,此次调价将保留起步价35铢不变,但交通高峰期堵车时段的每分钟计费将从2铢调高为 3铢。

不管怎样,出租车行调价方案还需要通过交通部主管部门复议通过。当然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那最快有望于下月内启用新的计价方案。而数据显示,出租车司机每天收入约为1564铢,其中燃气等其他支出为1156铢,实际剩余408铢。如果司机想要把收入提高到最低收入平均线以上,那毛收入就必须在1648铢。

而根据泰国发展研究院公布的国外研究数据显示,泰国国内现行的车费标准还有大约5%的上调空间。而目前理想的方式就是提交堵车时段的计费标准。而一个标准的出租车司机日收入应该是全国最低线的1.5倍。

官员回应称,优先对Taxi OK实施提价方案主要是考虑到加入该计划的出租车相比其他更舒适,成本也更高。截至目前,曼谷出租车保有量在80647辆,其中37584辆为私人所有,而公司和法人所有的43063。出租车司机方面,人数合计12986人。仅Taxi OK出租车人数就达到1298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