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确保OTP验证码安全,警惕网络诈骗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8日报道     网络诈骗盛行,威拉泰行长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向第三方提供银行发送的OTP验证码。

在防范和确保个人银行账户安全的当下,国人最好不要向任何一方或是第三方提供银行通过短信发送到自己手机上的OTP验证码。因为网络诈骗团伙很可能会利用该验证码盗取其银行账户存款。

电子钱包在为公众带来支付转账便利的同时,也要求每一个使用者都应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网络诈骗和犯罪活动无处不在。对于诈骗团伙,他们会借助所有可能的漏洞实施犯罪和诈骗。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认为,警惕网络安全是每个国人都应该拥有的基本意识,尤其是无现金支付越来越流行的当下更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和使用,不要轻易泄漏太多个人隐私。

当然作为央行也将会加强与各大商银在信息安全和防范网络安全和攻击方面展开更多合作,确保泰国金融系统安全,让国人安全放心的使用各种电子钱包工具和APP运用。

他认为,公众是否已经做好了迎接电子钱包或是无现金时代到来的准备,因为除了银行会提供必要的账户安全保障外,用户的自我保护意识也非常重要。尤其是网络诈骗盛行的当下,各方都应该加强警惕,而不能被某些人利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