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选2018 APEC最具投资潜力的五个国家之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泰国仍是亚太区最吸引投资的前五国家之一,5成泰国高管对今年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

普华永道(PWC)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布了《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CEO调查报告》。该报告采访了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的1189为商业领袖,了解了他们对营商环境的看法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

在未来12个月内加大跨境投资的亚太经合组织投资者眼中,中国仍是吸引力排名第二的投资目的地,领先于美国,澳大利亚和泰国。越南则是该榜单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亚太经合组织商业领袖们非常清楚,推动数字化产业发展将是未来的重点方向。预计到2025年,仅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而数字化客户交互将是企业投资的重点,其次是劳动力的数字技能。

与此同时,企业也已经意识到,缺少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人才的问题并未得到政府部门的足够重视。而这也是导致企业对加大投资信心不足的原因。民营企业需要增强企业的韧性、更频繁的评估风险,同时打造更高的数字化能力来应对新的经济环境和挑战。

报告指出,35%的企业高管认为未来12个月企业收入增长预计在35%,与此同时,有51%的企业高管表示将在明年追加投资。56%的泰国高管对今年企业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而中国高管年收入增长信心则只有21%。

受访的100位美国高管中,对中美贸易战影响持正面评价的占到69%,另外27%的高管则给出了负面评价。不管怎样,国外投资者仍非常看好投资泰国的前景,认为泰国经济拥有不错的基础和成长潜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