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消费”政策料12月4日启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财政部兑现承诺,将于下月4日内阁例会上提交2018年末刺激国内消费政策措施—“为国消费”,与以往不同农业倾向更明显。

泰国财长阿披萨透露称,财政部已经为“为国消费”制定好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抵税金额最高不超过15000铢,覆盖的消费产品则主要向农资产品倾斜,不管是换新轮胎,还是购书和购买OTOP产品。相信政策对于广大农民家庭收入会有明显的提振。

消费抵税措施的实施时间预计最快从下月4日开始,并持续到2019年1月4日,即持续一个月。他说,相信该措施对于刺激忠告收入群体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更换新轮胎措施,收益的将是广大胶农。这对于改善国内橡胶价格低迷具有很好的拉动作用。加上购书和购买OTOP商品抵税,每个人最高可抵税金额为15000铢。

他说,与以往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享受抵税的商品主要是农资产品,不管是OTOP商品还是轮胎。而购书对于国人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够增加国人的阅读量和时间,更重要的是希望借此来刺激国人不断学习的热情。

除了购物抵税外,政府还敦促各大航空公司和泰国机场公司,出台更多旨在刺激非热点地区旅游的措施,比如到不发达旅游城市旅游的游客将获得机场建设费减半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