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榨季甘蔗收购价公开讨论下周开始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2018/2019年度榨季甘蔗收购定价社会公开讨论将于下月4日启动,目前设定的中间价为每吨700铢。而当局给出的定价为每吨680铢。

泰国蔗农联合会发布公告称,下月4日将启动2018/2019年度榨季全国甘蔗中间收购价定价的社会公开讨论,目前设定的中间价为每吨700铢。

届时将会收集整理讨论的内容和建议并在甘蔗和砂糖监管委员会会议上通报讨论,并最终核定各方能够接受的价格。而之前该委员会提交的收购定价为每吨680铢,比即将展开讨论的价格低了20铢。

目前各方对于定价方案还存在较大分歧,不管是含糖量依据的标准,是按照每盎司12.84cc计算,还是按照每盎司13.50cc。不管采取何种方案,优先考虑的就是希望能够把收购价提高,降低蔗农的经济损失。

内阁之前通过了一项蔗农补贴计划,总预算大约是65亿铢,每吨补贴额不超过50铢。该政策面向的蔗农人数多达110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