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董事会通过素万那普机场2号航站楼修改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素万那普机场新航站楼项目建设方案获得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董事会正式通过。作为该机场扩建计划的一部分,不管是从项目施工的影响,还是满足未来客流增加方面,优先启动新站楼项目建设都是符合各方考量的。

AOT董事会消息来源称,有关启动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新航站楼)项目建设计划已得到了董事会批准。经过多方讨论和权衡后,最终决定优先启动该航站楼建设计划,既符合AOT整体扩建和未来发展需要,同时又有ICAO早前的一项研究报告作支持。

从目前讨论的结果看,该航站楼将按照独立航站楼进行设计建造,除了具备完整的航站楼功能外,还会在第1和第2两个航站楼之间铺设步行梯,串联两个航站楼,方便所有旅客。

根据ICAO早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素万那普机场北面有一块非常适合建新的可独立运营的航站楼,既能很好的实现乘客分流的功能,同时又能够满足机场乘客量增加的需要。因此,该区域施工对于该机场现有的运营影响也非常小。因此,建议优先启动该航站楼项目建设方案。

而在获得AOT董事会通过后,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和各利益关联方商讨后续解决方案。比如新旧两个方案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如果需要重新启动项目招标,则还需要安排之前中标企业的赔偿方案。

素万那普机场2号航站楼建设项目计划,位于A区占地348000平米,建成后年接待旅客量在3000万,其中1200万为国内航线旅客,国际航线旅客180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