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家族新成员“绿巨人”即将投入春运

0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张亨伟)近日,“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绿巨人”第二组列车已于1月3日出厂并抵达上海车辆段开始调试工作。该车时速为160公里,动车组型号为CR200J,即将在春运期间投入运营。

该车型动车组涂装为翠绿色,与老绿皮车相比色彩更明快,并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

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该车型司机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可充分利用既有检修资源,减少基础投入和设备维护成本。并设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目前,该车正在做春运前的静态试验。专修组作业人员要对车辆控制系统、车辆转向架和车轮等设备设施检查。此后,还将在上海南—徐州区间进行动态试验,在带速运行过程中重点检验列车安全控制回路,调试车辆状态,确保行车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