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尼主席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西安国际时尚周活动

0

泰国中华网1月13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1月12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在西安高新国际会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承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主任杜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出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哈萨克斯坦、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布隆迪、贝宁、马里、突尼斯、苏丹、刚果、尼日尔、利比亚等国家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和代表等200多人到开幕盛典现场。泰国2015年世界小姐探雅查诺·穆宁达、泰国2016年世界小姐金妮达·布迪,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助理王欣珂,BEC Tero娱乐集团战略主席蓬普·翁侬德,泰国PASAYA丝绸公司董事长切·伍塔喃,瑞典国王顾问SVEN PHILIP SORENSEN先生等赴华出席了此次盛会。

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致辞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国际时尚周活动,中国的时尚文化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不断发展,有着自己的独特性。中国的时尚不光是外表光鲜美丽,还有很多内在的深刻含义。以前提起时尚,人们就想到巴黎、纽约,但是今天西安举行的这个时尚周是新的、国际化的大型时尚周,让世界瞩目。他希望,西安的时尚周能够像巴黎、米兰、纽约、伦敦的时尚周一样,成为一个世界品牌,让世界上所有喜欢时尚的人们都知道并喜欢上它。而西安的时尚周与其他时尚周相比,是以合作共赢为目的,从这一点来讲,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他还表示,希望中、泰两国在教育、文化、经贸,甚至是时尚方面都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说,世界文化看中国,中国文化看西安。“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在西安成功举办,将加速推动西安时尚文化“走出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继续助力西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开幕盛典以“先·西安”的主题,分“先·西安——风尚”、“先·西安——风华”、“先·西安——风行”三个篇章,将古典之美与现代时尚碰撞,使东方文明与世界文明融合,激发西安时尚基因,展现多元设计理念,向全世界传递西安的时尚文化自信。

据悉,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期间还将举办的“一带一路”时尚高峰论坛,通过国际知名时尚界、文化界人士的深入探讨,充分挖掘西安本土的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使之与当今世界时尚界深度融合,激发更多灵感和创意,加速促进西安时尚界与世界时尚界接轨的步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