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

0

1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19年新春招待会在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各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国际组织代表和社会各界朋友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迎新春。

龙宇翔致新年祝辞

龙宇翔向出席招待会的各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港澳台地区同胞、党政军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情况。龙宇翔说,2018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美国、芬兰、瑞典、韩国、朝鲜、加拿大、泰国、巴基斯坦、摩洛哥等40多个国家进行了友好往来。与此同时,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的沟通交流,增进港澳台地区与祖国的文化认同感;加强与各省市自治区的联系,促进一系列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经贸等项目落地,推动各地有代表性的特色文化走出去。2019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搭建起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努力开创新时代国际文化传播工作新局面。

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祝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过去一年里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他说,泰国在 “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中国实现共赢,新的一年里,中国的发展将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新的希望。希望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泰中传统友谊。

唐天标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的决定》

帕特里克·科瓦奇讲话

匈牙利国家创业就业协会联席主席帕特里克·科瓦奇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邀请,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表示要与中国共筑“一带一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发展。

招待会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的决定》。成立红星艺术团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提供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同时加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唐天标、杨志今为红星艺术团揭牌

唐天标,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揭牌。

新疆舞蹈《麦西来普》

程志演唱

杂技《肩上芭蕾》

杂技《冰与火》

招待会文艺演出在北京舞蹈学院表演的新疆舞蹈《麦西来普》开场,程志演唱的《长江之歌》,柯绿娃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李澔轩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霍勇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孙艺娜、周杰表演的杂技《肩上芭蕾》,李金明、李飞跃表演的杂技《冰与火》等脍炙人口的节目,赢得了中外嘉宾的阵阵掌声。

香木海安化黑茶为嘉宾介绍中国茶文化,进行了茶道演艺和品鉴。

龙宇翔与外国使节合影

领导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泰国、波黑、多米尼克、牙买加、马尔代夫、苏里南、塞尔维亚、埃及、马耳他、摩洛哥王国、缅甸、俄罗斯、拉脱维亚、巴基斯坦、新加坡、以色列、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白俄罗斯、德国、朝鲜、韩国、菲律宾、哥伦比亚、莫桑比克、匈牙利等70个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央机关部委、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省市自治区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爱心人士胡彦林、符廷贵、张仕波、龙新民、贾祥、张秋俭、沙祖康、吴海龙、李东东、刘继贤、李运之、陶方桂、王登平、忻元校、杨承志、杨学义、彭建华、嵇绍莹、张文忠、姚文怀、王秉伦、张宗银、盛和泰、杨信宏、陈正烈、谢建华、许开程、蒋坚永、金星华、王晓鸣、艾米尔、陈彬、黄小玲,以及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出席招待会。(文:荀森,摄影:龙人)

来源:中华善德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