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支持率政党在大选中获胜的结果能为泰国经济带来意外贡献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2日报道     商大报告指出,支持率超高政党在今年全泰大选中获胜,无疑能为泰国经济增长带来意外贡献。除了巨额竞选资金支出外,投资者信心也将得到极大的鼓舞。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今年全泰大选竞选资金料在800亿铢,其中国会议员选举500亿,而地方代表选举300亿。巨额的竞选资金将能为GDP带来0.3%的贡献。

大选之年,像印刷、广告制作和广告牌租赁、零售、餐饮、燃油等行业都将迎来利好,为了获取更多选民支持,各政党也会不余遗力,为拉票造势。

报告认为,大选结果无疑是影响今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泰国经济的发展和表现走势。而一个拥有足够多支持率的政党在大选中获胜鼓舞的不仅仅是投资者,更重要的是国民也将因此而对未来经济利好充满信心。国民信心提升将会刺激国内基层消费经济增长,同时由拉动企业投资活动兴起。进而推动经济向前不断发展。

如果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出现超4.2%以上的结果,各方也不要为此感到意外。因为这一切都与大选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的结果分不开。除此之外,支撑泰国经济稳步增长的利好因素还包括了以下几方面,比如,政府投资支出、出口仍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旅游已经从危机中逐步恢复、农民收入整体呈现增长,以及较为充裕的外汇储备等。

至于风险因素,则依旧围绕在中美两个经济大国间的关税贸易战风波中。另外,利率呈现上扬趋势,新兴市场面临的外债风险压力让泰铢承担了额外的升值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