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1.75%政策利率不变,警惕家庭负债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0日报道     泰国央行承诺将确保泰铢在合理范围内波动,一旦发现异常将果断采取措施。同时强调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更多是考虑到当前经济发展需要。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本月6日例会上以4票通过2票反对的结果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尽管出口面临压力,但与会各委员仍一致看好泰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就当前经济趋势看,维持利率平衡更符合经济发展要求。但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必须密切关注家庭负债上涨带来的压力。官方数据显示,泰国第2季度家庭负债比为77.7%,但到了第3季度末来到了77.8%。

家庭负债增加主要来自汽车贷款。这与车市表现的火热不谋而合,但央行认为必须密切关注车贷还贷的情况。与此同时,央行还回应了热钱涌入的原因称,与低利率政策无关。1.75%政策利率并非是大量热钱进入泰国,导致泰铢升值的主要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