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推约后EEC高铁项目选前签约告吹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5日报道    EEC高铁项目大选前敲定已基本无望。因为,正大集团(CP)方面再次请求推迟原定5日与项目招标委员会的谈判时间至下周13日。

“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连接3机场的EEC高铁项目想要在2019年3月24日大选前敲定并签署相关协议已基本无望。” 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兼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委员哇拉乌说,原本今日(5日)双方将举行谈判,但CP方面再次请求延迟谈判时间至下周13日。

他说,CP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无法将约到所有合伙人进行商谈。因此,希望获得更多时间以便通过所有合伙人的表决。总之,不管CP与合伙人最终讨论的决定如何,招标委员会都不会做出任何有失原则的让步。但同时表示,接受一切以国家利益优先的提案展开讨论。

CP方面提出了多个试图延长合同年限的方案,比如,计算合同年限时要求从项目动工之日算起,而不是签署合同的日期。但在哇拉乌看来,这明显不符合国家利益优先的原则。作为国家战略性的基建投资计划之一,企业更应该将国家的大利益放在首位,其次才是企业的小利益。因为,从项目投资回报本身来说,企业基本不存在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