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考取10张证 台湾大学男生被封“金融证照王”

0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华大学财金系大四学生陈德中,读三年级时,在一年内考取10张金融专业相关证照,荣登该系年度“金融证照王”,目前已考取14张金融专业证照。他今年立下目标,期许能在毕业前取得17张金融专业证照,为未来投入职场做好准备,也为南华大学财金系创下最多证照纪录。

据报道,南华大学财金系主任廖永熙表示,金融产业转型,极需证券投资与理财规划两个领域,系上发展方向定位在活络学生就业市场,为提升学生就业力,定期开设财金证照课程,积极辅导学生考取金融专业证照为主,系上毕业生必须通过3张专业证照毕业门槛。平均每位拥有至少4张财金证照,考取最多证照的同学,将被封为年度“金融证照王”。

陈德中大学二年级时,即立定未来职业规划,期许毕业后投入金融产业服务,在系上证照辅导班指导下,大三这一年即考取,包含银行与内部控制、信托业务人员、理财规划人员、寿险业务员、衍生性金融商品销售人员、产险业务员等包含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之10张相关证照。

陈德中表示,进入金融业具备专业证照是必要门槛,因此在学期间就把握时间及早考取金融业相关证照,很感谢学校提供在线财金模考系统,让学生考照前可以持续练习,顺利取得证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