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民企认为发展捷运尚早,客流难以保障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1日报道     清迈当地民企对清迈城市捷运项目商业运营前景表示担心,认为正式商用后上座率难达预期。第1年日均乘客量预计仅有500人。

作为运营清迈城市智慧巴士运营商的RTC公司高层对于清迈发展城市捷运表达了担忧。他说,目前其运营的清迈城市智慧巴士日均乘客量在2000人左右。如果捷运投运后,日均乘客量估计不足500人。

捷运上线后将直接影响到其运营的城市巴士业务。他解释称,首先是城市人口总量是否已经达到了上线捷运的要求。另外,清迈城市居民出行预算大约是20-30铢。也就是说,捷运定价不能高。而每人30铢应该符合清迈居民的接受能力。

当然如果当地人乘坐人数不高,那旅游热带来的游客能否将捷运上座率提高的目标范围内。目前还无法给出预估,但从项目前期运营面临的挑战,第1年捷运上座率估计在500人左右。

清迈城市捷运项目共计3条,总投资额800亿铢。经过多年发展及入境游带来的城市通勤压力,发展捷运项目被多方给予厚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