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下调出口预估称:增3%隐约能见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TNSC)下调2019年泰国出口预估至增3%,并指出遇到的阻力比预期还多。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TNSC)于2日发布2019年泰国出口最新预估报告指出,尽管商业部2月份出口数据显示增加5.9%,实现出口总值215.537亿美元,但公会认为,出口所需要克服的阻力比预期还要多。因此,商讨后决定下调2019年全年出口增长预期至增3%,比早前增5%预期下降2个百分点。

公会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主席认为,不能把2月份出口增长看作是回暖的积极信号。如果仔细分析2月份出口数据,就会发现如果除去联合军演影响,2月份出口甚至是4.9%的负增长。因此,泰国出口所面临的挑战可能不像官方数据那样可靠。

综合各方数据看,预计2019年第1季度泰国出口可能会出现4-5%的负增长。尽管多个出口产业仍保持着增长,但增幅非常微弱。因此,还可能会稀释其他季度的数据。

相比TMB银行研究中心给出的出口预估,公会的还算高了。必须承认一点,多家机构已经下调了泰国今年出口展望。尽管官方仍将全年出口目标定在5%水平。

那如果要实现官方5%出口增长目标,那接下来的9个月中,泰国每月出口总值必须保持在228亿美元以上。但是如果目标仅为3%,那每月出口总值主要220亿美元就可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