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无缝互联将为东盟经济发展带来额外助力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5日报道     泰国央行对东盟快速实现跨境支付无缝互联表示期待,认为,不仅能提升东盟经济总量,还能为各个成员国国内经济发展带来额外助力,更好的吸引投资。

泰国央行支付系统和金融科技政策部助理行长诗丽提达小姐对此表示赞赏,并希望能够尽快实现。她说,东盟成员国间的跨境支付不顺畅问题仍然存在,这制约了彼此的发展。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经贸往来电子化程度广泛发展的当下,东盟成员国必须尽快就实现跨境支付无缝互联达成共识,并落实相关行动计划。

她说,跨境支付无缝互联不仅能极大的提升东盟国家经济总量,推动经济整体发展,还能更好的为成员国公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银行金融服务。当然也会刺激边境贸易向前发展。

对此,东盟各成员国央行和金融科技公司也纷纷表示赞许,希望能够将想法落到实处。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最直接的收益就是运营成本将大幅减少,与此同时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