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将出台新规整顿“虚价广告”行销行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7日报道     泰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委员会准备出台新规对商家虚价广告行为进行更有效的规范和监管。调查发现电视购物频道虚价广告问题严重,容易造成消费者的误导消费。

根据泰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委员会消息称,为了更好的规划商品虚价广告泛滥的问题,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决定出台新规对商家打出的虚高价广告进行规划,消除商家的误导消费行为。

调查发现,在某些电视购物频道上,一件原价20000多铢的商品,限时电话下单后的折扣价仅为原价的十分之一,只需要支付2000铢就能得到价值20000铢的商品。委员会认为,这样的商品广告明显存在虚假成分,且非常容易误导消费者非理性消费。

另外,像一些商家在销售某件定价较高的商品时,还会选择用额外赠送很多看似物超所值赠品的行为来诱导消费者打电话下单。综上这些带有欺骗的销售行为,委员会认为有必须加强监管和打击,否则消费者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