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G移动网络建设禁止使用华为核心部件 中方回应

0

中新网4月2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在回应“英首相禁止5G建设使用华为供应的核心部件”一事时表示,中方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按照国际规则和商业规律对外开展经贸合作,要求中国企业在合作过程中遵守有关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也希望有关国家能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在2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下令,禁止英国5G移动网络建设使用华为公司供应的核心部件,但允许华为提供某些非核心部件。中方对此持何立场?是否担心其他尚未作出决定的国家也采取类似举动?

耿爽表示,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明确的。中方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按照国际规则和商业规律对外开展经贸合作,要求中国企业在合作过程中遵守有关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能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努力寻求实现互利共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