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分区民代选举结果出炉!16名部长集体请辞 将出任上议员

0

 

泰国中华网5月7日讯 泰国中选会公布2019年大选投票分区民代正式认证结果,349名候选人正式当选。只有清迈府此前发出橙色牌的第8区并未获得承认,并将于本月26日举行补选。中选会副秘书长沙汶表示,名单民代的也会在9日前公布。

据悉,按照当天中选会公布的结果,为泰党一共获得136人当选,,巴差叻力量党获得97人当选,民主党33人当选、泰自豪党39人当选、新未来党30人当选、泰国发展党6人当选,国民党6人当选、国家发展党1人当选,泰民众合力党1人当选。

在中选会公布名单民代的同时,上议员遴选工作也接近尾声。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巴津7日下午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16位内阁成员将请辞,准备进入未来上议院出任上议员。

国家立法议会第二副主席披拉萨透露,据立法议会内部沟通,可能会有60多位议员同时辞职,以准备进入下一届上议院担任议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