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放宽外商在办公空间租赁市场准入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4日报道     外商在泰从事关联公司借贷、写字楼/办公空间租赁以及关联公司咨询服务等3项业务将不再需要特别经营许可证。

泰国内阁14日例会上批准通过了商业部提交的进一步释放外商在泰经营特许权制度,决定将向关联公司借贷、写字楼/办公空间租赁以及关联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等3项业务将不再需要特别申请经营许可证。

这是泰国政府在不断提升本国营商环境的同时释放更多外商进入国内服务市场作出的最新努力。按照商业部提交的议案将启动新的外商在泰经营许可管理法案。此次放宽外商准入的服务业务分别是,1、向关联公司提供资金借贷服务;2、从事写字楼/办公空间租赁服务业务;3、向关联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外商在从事以上3项业务时将免去特别经营许可申请的要求。

内阁认为,被释放的3项业务不会对泰国本土企业构成影响。不管是关联公司内部借贷行为,还是为关联公司提供咨询服务。新修订的法案将给在泰经营的外商提供更多融资便利,尤其是基建工程项目为主的外商,他们将能够直接从外国母公司寻求资金支持,而不需要从泰国本土市场融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