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塔萨:看好下半年旅游,并相信贸易战影响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育塔萨局长仍乐观看待2019年下半年泰国入境游表现并称,中美新贸易战升级后不仅增加了全球贸易增长放缓的风险,还推高了泰铢进一步的升值。但相信这些不会成为影响国际游客来泰旅游的决定。

泰国旅游观光局育塔萨局长承认,中美新一轮的贸易关税战的确给泰国经济以及出口贸易带来了负面影响,并推高了泰铢进一步的升值。但他仍坚信一点就是这些不会成为国际游客取消或推迟来泰独家旅游的行程决定的主要原因。

以汇率因素来看,在中美两国触发新的关税贸易战后,泰铢兑人民币汇率从上周的最高4.7泰铢/人民币,迅速来到了4.5泰铢/人民币左右。尽管升值了0.2泰铢/人民币,但对于中国旅游来说,他们的赴泰行程可能早就在已经预定。因此,短期升值的影响可能不会那么明显。但是如果泰铢兑人民币汇率长期维持在4.5泰铢左右的确会给入境游带来一些潜在的负面影响。

中国国内经济正遇到增长放缓的影响,尤其是出口贸易经济在美国新的关税上调政策下,似乎会面临更困难的处境。为了确保其国内经济增长不出现重大结构性风险,中国政府已经陆续实施经济稳定措施,比如释放流动性,出台新的货币宽松政策等。

不管怎样,育塔萨领导的旅游观光局将会继续推进和执行2019年泰国旅游推广战略执行计划,确保全年旅游经济收入目标实现。旅游局预计2019年全年旅游综合收入3.4万亿铢,同比增10%,其中入境游人数4130万人次,同比增8%,收入2.24万亿泰铢,同比增11%。而国内游人数1.17亿人次,同比增5%,收入1.15万亿泰铢,同比增8%。

截止2019年1-3月份全泰旅游综合收入8850亿泰铢,同比增5%。其在内的各旅游相关部门对于该成绩表示满意。而为了确保在旅游换季阶段旅游整体表现平稳,旅游局正筹划出台刺激旅游发展的新措施。比如联合各主要旅游城市酒店行业推出折扣活动,或者与旅游预定服务平台合作开展特价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