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中美新贸易战伤害泰国经济和出口表现

0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威拉泰行长警告各方务必做好中美新贸易战风险调控准备。同时暗示,央行将会在6月份评估经济指标后下调今年经济预估。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在出席2019年金博会上就中美新一轮的贸易战风险作出了重要暗示认为,必须承认在中美新一轮的关税贸易战中泰国经济将面临更大的风险承压。泰国经济表现很可能达不到预期的目标。

但不管怎样,他希望各方必须高度重视潜在的经济风险,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而央行将会在下月例会上评估主要经济指标后下调央行对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的预估。

央行早前预估的2019年泰国GDP增速为3.8%,出口为3%,但最新的趋势来看,两项都将会有明显的下降。至于具体降多少,央行会在下月例会后给出结果。

与此同时,威拉泰还就泰铢汇率面临的风险作出阐述,指出必须承认泰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此,近期的波动会异常活跃。而引发泰铢波动的主要动力来自外部,尤其是中美新一轮的贸易关税战。其影响不仅在出口贸易上,还表现在泰国股市上。

他提醒出口贸易企业,时刻关注汇率波动显得尤为关键和重要。在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当地货币进行交易结算,避免汇率差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