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季度经济表现恐不及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仍对19/2季度GDP增幅略优于1季度抱有期望。但必须承认一点,上半年出口意外负增长的确是不小的压力。

         对于泰国19/2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得到的结果,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仍保持乐观,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比19/1季度好一点的结果。泰国官宣的19/1季度GDP增速为2.8%。

         如果2季度经济表现不及预期,增速出现低于3%的情况,那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恐在3.5%一下。而泰国财政部早前预估的经济增速为3.8%。这对于上半年出口表现为负增长的泰国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对于依赖出口拉动增长的泰国经济来说,出口至少不能出现负增长的情况,更何况目前内需经济没有什么可指望的。

         另外,预算局还在本周内阁例会上通报了有关2020年财政预算将会比之前延迟3个月做了汇报。也就是说,进入10月份以后,财政支出将吃紧,政府将没有预算用于刺激经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