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公会下调出口预估至增1%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6月例会上将2019年全年出口增长预期修调至仅增1%,并敦促商业部尽快成立战略指挥部应对可能出现的棘手问题。

         公会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主席认为,就当前全球贸易走势以及泰国出口面临的挑战来看,今年想要实现出口增3%的目标已没有太多可能。即便仅仅只是让出口增一个百分点,也还是需要满足几个条件才行,比如,泰铢兑美元中间汇率是33.0泰铢,出口商还必须能尽快作出调整以减少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后就是积极开拓新市场。

        另外,公会还希望商业部能尽快组建战略指挥部针对当前的棘手贸易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跟紧事态进展,并作出准确的判断。

         她说,当局必须充分利用美国新汽车关税上调计划给予的180天宽限期,积极展开与日本和欧盟的汽车出口贸易谈判。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势必会影响到消费购买力下降。而美国第4轮价值2500亿美元商品关税调整将会增加泰国在内的第三国应对中国商品冲击的压力。

        看看全球贸易所处的危机都有哪些呢?特朗普宣布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产品加征5%的关税,以解决美墨边境的难民危机;对伊朗新石油出口制裁;退出巴黎气候公约;撤销印度GSP关税优惠待遇。最新消息称,中国正准备停止美国黄豆进口作出回应。

          由于担心中美贸易战的可能升级,导致投资者推迟了投资计划,这影响到了泰国汽车零配件出口放缓,制造业缩减了产能。综上所述,这也就是为什么公会将今年出口展望下调到仅有1%的原因。

         公会发布的4月份出口资料显示合计185.556亿美元,同比下滑2.6%。其中进口200.129亿美元,同比下滑0.7%。至此,2019年4月泰国出口逆差额为14亿5720万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