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要求BOI抓住中国制造业外迁机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必须尽快组建工作组分别针对中国和日本两大市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中国制造业向东南亚国家转移的备选国家之一,泰国能为投资者提供越南所无法提供的商机和支援。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就泰国促投委员会(BOI)招商引资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BOI针对中国和日本两个经济大国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工作。比如组建BOI中国引资工作组和BOI日本引资工作组。

        颂奇认为,中美贸易战正为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创造了提升制造业的机会。由于美国对中国出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导致中国制造业正在向外迁移。而东南亚正是中国制造业最好的新归宿,越南经济最近几年之所以能够实现高速发展,部分原因就是中国制造业和经济的拉动。泰国在出口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并不比越南差。

        为了加快泰国制造业产业升级,并尽快实现泰国4.0发展大计,泰国政府不仅确立了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特区(EEC),还在政策扶持和税率方面提供了大幅的优惠。而对于BOI来说,必须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争取更多中国制造业企业来泰国投资设厂。

         颂奇希望,BOI能有更大的胆识和魄力,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EEC投资活动。像BOI手里握有的预算100亿泰铢的提升竞争力扶持基金,就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比如对于开设专业人才培训机构的企业,BOI就应该利用该基金给予支持。

         当然,BOI在吸引中国制造业向泰国迁移方面也必须谨慎小心,不能因此不适当的引资活动而破坏到泰国本土企业的发展。因为,泰国和中国在某些领域上有美国这个共同的客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