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检视灭鼠工作 7月初将在3街市密集式灭鼠

0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跨部门防治虫鼠督导委员会6月20日举行会议,检视5月20日展开全城清洁运动后,各部门防治鼠患的工作,并订立未来工作的重点。其中,香港食环署7月初将在3个公众街市部署密集式灭鼠行动。

 各部门在会上汇报全城清洁工作进度,其中香港房屋委员会已检视逾百个公共屋邨的防鼠装置;香港路政署在80条后巷堵塞鼠洞,并在45条后巷维修损毁的路面或水渠;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加强公众街市清洁,捕获2137只死鼠、1560只活老鼠和堵塞956个鼠洞。

  针对食肆在后巷违法弃置垃圾的情况,香港食环署在截至6月16日止的3周内,共发出72张传票、103张定额罚款通知书、1900封劝诫信、324个口头警告和1张妨扰事故通知。

  至于未来工作的重点,香港屋宇署和建筑署已制定指引供建筑专业人士参考,在新建成的楼宇中加入防止形成鼠患的设计;香港食环署7月初将在3个公众街市部署密集式灭鼠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