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垃圾进口正威胁泰国未来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进口塑料垃圾正给泰国未来经济和社会环境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泰国是东盟第3大塑料垃圾集散地,每年进口量高达48万1381吨。

        来自西方等发达国家的塑料垃圾正加剧了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应对未来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过去3年的数据显示,东南亚国家成为了西方国家最重要的塑料垃圾中转和集散中心。

        2018年马来西亚累计进口了87万2797万吨的塑料垃圾,高居东盟第1;越南49万2839吨,位居第2;而泰国以48万1381吨位列第3。另外排在第4和第5的分别是印尼32万452吨和缅甸7万1050吨。去年东盟国家合计进口了2265962吨的塑料垃圾,同比增长27%,2017年进口总量为1507481吨。

         如果政府坚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服务产业,那塑料垃圾进口必须尽快得到有效的解决。而不能以影响塑料回收产业为借口。因为回收产生的废弃物是不能被原路返回的,而当地不合规的处理势必会对未来的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塑料垃圾进口东盟第3不应该作为泰国政府引以为傲。泰国监管部门必须在应对风险和危害方面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