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节日支出增长放缓突显国内消费疲软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盛大佛教节日期间的消费流动性增长放缓进一步突显出泰国国内经济的疲软态势。对于广大信众来说,寺庙布施和善捐仍是他们祈福好运最佳的减压方式。

        据商大发布的2019年三宝佛节和守夏节节日消费流动性调研结果显示,今年的节日消费流动性预计在67.04亿泰铢,同比增幅3.5%。而这也是4年来增速表现最差的一次。

        对于广大信众来说,每每遇到盛大佛教节日,他们大部分会选择去寺庙布施和善捐以期好运势。而这也是泰人认为最有效的减压方式。

         报告指出,信众在三宝佛节和守夏节期间消费支出分配大致如下:布施人均408泰铢,善捐人均803泰铢,奉献寺庙用品635泰铢,巡烛310泰铢。

        另外,还有部分国人会借此安排出行旅游计划,预计的支出预算大致是:国内游预算4515泰铢;出国游预算21700泰铢。由于泰铢大幅升值,很多涉外旅游公司纷纷打出了多种折扣旅游团供选择。至于旅游预算来源,78.8%表示来自工资收入,12.7%表示来自储蓄,另外7.4%表示来自奖金等额外收入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