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政府做好3方面工作可撬动规模千亿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商界代表之一的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政府在刺激经济发展方面可以从多方面入手,如果做好其中3方面的工作至少可以拉动规模3000亿泰铢的经济。

         作为泰国商界代表之一的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政府将会为刺激经济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如果在执行过程中能抓住3方面重点那刺激效果将会产生客观的经济效应。

        他认为,做好这3方面的工作定能拉动这个规模达到3000亿泰铢经济系统。其提出的刺激措施之一似乎与政府为低收入者提供福利津贴十分相似,即利用低收入者盘活底层消费经济。官方早前发布的预估,福利卡新福利项目将能为经济带来千亿级的流动性。

        作为福利卡计划之日,如何能让政府注入底层的流动性能够实现多次流转,而不是仅简单的从财政到低收入者再到大企业的单次循环。不管是对于商家,还是政府官员来说,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回顾福利卡之前的经济效应不难发现,国家基本消费并没有很好的刺激内部再次或是多次循环就停止。

         素攀补充说,希望政府能够重新评估针对中小企业提供的设备换新等优惠措施,同时真正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难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