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短期内没有“刺房”考虑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坞达玛财长强调房地产在泰国经济结构中的占据重要地位,但就目前来说,财政部并没有考虑出台任何旨在刺激房地产消费增长的举措。

         尽管地产商呼吁政府出台刺激房市的短期措施,并就房地产市场对拉动国内消费增长的重要性做了详细说明,但财长坞达玛强调,房地产市场在国家经济结构中的重要性和地位毋庸置疑,但政府当前的首要工作是确保基础经济的稳定性,因此短期内不会考虑出台任何刺激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

         坞达玛认为,房地产当前所遇到的问题更多来自央行的LTV房贷调控政策影响,而不是因为国内需求不足。另外,央行不久前已对LTV房贷调控政策进行了调整,释放了部分限制。因此,相信在央行放松调控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料会有改善。

        坞达玛承认了泰国经济增长放缓这一事实。同时强调政府已为此制定了一系列刺激方案。比如3千亿计划料将能为改善基础经济薄弱的状况带来明显的提振。届时,零售企业也将会相应出台措施来拉动销售,改善国内相对低迷的消费经济。

坞达玛财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