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否认年内有调整DSR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回应称,央行并没有任何旨在改变商银现行的贷款人供款和收入比率(DSR)核对公式的计算规定的计划。而目前的讨论仅仅只是希望实现标准规范化。

        针对外界热议的央行可能出台新调控措施将让贷款买房变得越来越难的问题,泰国央行正式作出官方回应称,央行没有任何旨在改变商银现行贷款人贷款风险评估的计划。尤其是贷款人的供款和收入比率—DSR的核对公式。

        作为商银评估贷款人的还贷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尺,DSR衡量标准的改变可能会让新贷款买房者购房变得越来越难。作为央行房贷调控政策的备选方案之一,目前各家商银并没有一个相对统一和标准化的DSR公式。

        如果各家商银在DSR核对公式上采用一个相对标准的方案那对于央行实施更有效的房贷调控政策将变得更加有力。而商银在核对贷款人的还贷能力方面也能够做的更尽职,从而降低不良贷款增长的风险。

        央行不断强化商银的放贷行为和抗风险能力主要也是希望缓解不断上升的家庭债务压力。家庭债务部分就是来自商银的宽松放贷和借钱行为。

        但从长远的未来看,央行必定会要求商银在DSR方面作出更尽职的约束,而不是让贷款人多度消费,进而引发其个人财务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