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订单减少,泰国8月份MPI同比降4.4%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受汽车及零部件订单需求下滑影响,泰国8月份制造业指数(MPI)为100.58,显示持续下降的同时较去年同比下滑4.4%。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阿迪塔说,泰国8月份制造业指数录得为100.58,比去年同期降了4.4%,但比前月的99.98略有提升。如果从趋势来看制造业指数仍表现为下行。尽管8月份制造业产能微幅提升到了65.75%,但似乎未能对指数带来正面影响。

        至于影响制造业指数的关键指标所在行业分别有: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轮胎等橡胶制品行业、钢铁行业以及砂糖行业。这些行业表现不佳影响了整个制造业指数的表现。

        像全球经济增长减速以及中美为主的贸易战等诸多因素影响,导致黄金以外的8月份出口同比出现了下滑9.2%的结果。

        至于显示增长的行业则分别有:1、硬盘设备行业,同比增幅12.66%。硬盘技术提升以及电子设备需求增长是拉动硬盘行业增长的关键因素。

         2、冷冻海产类同比增14.04%。主要来自鱼类、虾类以及鱿鱼类的海产,因为泰国国内需求的迅速增长。尤其是餐饮门店像雨后春笋般快速剧增。

         3、饮料类同比增9.94%,仅矿泉水行业一项没有增长外,其他外几乎所有饮品类都出现了增长。4、酒类则同比增长25.16%。像白酒和混合酒都又不错的表现。酒类增长更多来自酒企推出新品或产品调整,而消费者也更好的接受了新产品。5、棕榈油同比增9.89%。除了丰收因素外,政府政策刺激也是其中关键因素。

        最后,阿迪塔还补充说,相信在政府3160亿泰铢刺激经济措施实施后,制造业表现将会有明显改善。东北部发生的水灾灾情料将导致200万莱农田受损,届时聊会对农产品制造业产生负面影响。但不会影响到食品行业。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阿迪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