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非洲猪瘟防御等级至最高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提高泰北清莱地区防御非洲猪瘟疫情监控等级至最高级。按照最新监管机制—一经发现,即便是疑似案例的也都将采取一致的“一个不留的全部捕杀”。

        这将是泰国政府应对非洲猪瘟疫情作出的最新行动决定。尽管全境并未发现可怕的非洲猪瘟疫情,但为了确保该猪瘟可能对泰国猪肉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当局决定采取一种近似极端的手段来应对突发风险—就是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漏掉一个。

        目前被列入最高监管等级的就是泰北的清莱府。为此,农合社部长察霖猜还特别敦促当地主管部门要求整合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攻坚战役部署,确保不遗漏一个。如果清莱发生疫情,那必须将疫情锁死在清莱境内,而不传到其他临近府。

         据悉,清莱府已经因为疑似案例了捕杀了近千头生猪。除了加强清莱境内生猪的监管外,还将对缅甸和老挝边境生猪以及猪肉贸易实施特别监管。如果某个猪场发现为疑似案例,将对周边1公里内所有生猪实施捕杀。政府将会对养殖户按规定给予补贴。

         非常时期,全泰生猪和猪肉运输都将实施无证禁上路。如果违规将面临两年有期或4万泰铢罚金,或是两项并罚。这是政府确保打赢非洲猪瘟防御战做作的努力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