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放开4类行业外商准入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据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将有条件的解除4类服务行业外资准入限制。这也被认为是泰国政府加快招商引资方面作出的一项最新努力。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员透露称,为了更好的开放市场并引入公平竞争机制,同时也加快泰国该行业的向前发展,将有条件解除4类服务行业外资准入限制条件。

         这4类新开放的外资准入行业分别是:1、通讯服务行业。对于拥有通讯服务资质的国外企业提供有条件的市场准备许可。2、金融服务。3、航空维修服务业。4、软件开发服务业。特别是针对具有增加附加值的软件开发服务资质的外资企业。

         官员补充说,适当开放市场或是放宽外资准入,更多是考虑到泰国在这些行业发展方面存在不足或是希望通过引进国外技术来帮助泰国同行实现发展。当然,开放某些行业也是因为其行业本身有专门的行业监管法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