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获习近平主席亲授中国“友谊勋章”

0

泰国中华网9月29日报道 9月29日上午10时,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泰国皇妹诗琳通公主殿下参加颁授仪式,并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为颁授“友谊勋章”。

之后,诗琳通公主殿下作为6位友谊勋章获得者代表上台发言,诗琳通公主用中文说到“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我们六位友谊勋章获得者都将自己视作中国的朋友,并愿为促进我们各自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诗琳通公主说,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世界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如今,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强国,一座象征改革发展、社会进步和现代化的光辉灯塔,正以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都认为,过去七十年见证了中国社会经历翻天覆地变革的伟大历史,也见证了中国人民面对经济、社会等方面重重困难砥砺前行,最终战胜艰难险阻的伟大斗争。我们这些外国友人代表了工农政商、科教文卫等社会各界,为增进各国友谊、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都致力于为中国和我们各自的国家,乃至全球化的世界和全人类谋求和平、幸福与成功。她还再次引用中国古话称:“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她说:“再次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欢庆时刻,我代表此次友谊勋章获得者和我们各自的国家,向中国人民送去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岁生日快乐!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

据悉,为了表彰诗琳通公主殿下长期以来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推动泰中友好合作而作出的杰出贡献, 2019年9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其中,“中泰友谊使者”——泰国诗琳通公主被授予“友谊勋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