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投资表现恐成政府减分项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财长坞达玛在主持最近一期国资企业政策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就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远低于预期的事实表达了担忧,并敦促各单位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针对国资企业投资预算划拨延迟的事实,财长坞达玛再次呼吁国企高层及主管部门尽快落实项目计划,并按计划推进国企投资项目。因为,国企投资预算支出迟缓不仅会影响明年该政府预算的统筹工作,更重要的是拖累了经济本可能达到的高度。当然也会让政府的年终报告中多了一个减分项。

        从2019年政府财政预算看,隶属于国资企业的投资预算总额约合3600亿泰铢,目标是完成其中80%的预算支出,即2880亿泰铢。但目前距离达成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坞达玛财长认为,国企投资支出表现在当前经济状况下显得尤其关键和重要。如果国企的投资进度都无法得到保障,那必定会影响到私营企业投资跟进速度。因此,他希望国企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竭尽全力落实投资预算支出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