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164家医院获绿色标示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全泰绿色标示药价公道医院数量从之前的214家减少到只有164家。消费者在前往医院就医时可透过黄红绿表示进行区分选择价格公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透露,经过新规则筛选后确定的全泰医药品价格公道医院的数量从之前的214家减少到了164家。另外为了方便病患和市民清晰辨认公道医院将会向这164家医院颁发绿色认证标示。

        全泰共有私立医院351家,其中已经通过复审的有164家。这些通过的医院各项要求符合新规。比如所有通报药价中有一半药品价格必须在全国同类价格以下,医药品最高定价不得超过进价的药价本身的1倍以上,最后就是1年内没有任何消费者或病患投诉。

         部分医院被绿色认证除名,主要是不满足单价最高定价这条。部分医院会将某些药品价格定价定的很高。至于是黄色标示的医院则会通过网上发布医院信息,便于市民和病患掌握最新的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