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谈商业部2020财年工作部署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谈商业部2020财年4大战略工作部署称,“稳住现有市场、开拓新兴市场、修复传统老旧市场,依托农产品和服务优势打造全新贸易的格局”。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于近日阐述了商业部2019年财年最后3个月工作安排部署时透露,将会竭尽全力为改善今年出口表现做任何努力。尽管国际贸易大环境不佳,但绝不会坐以待毙的消极方式对待。另外,他表示将会亲自挂帅前往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大国进行商务访团活动。

         与此同时,朱林还谈到了2020财年商业部工作安排和部署,称将会基于4大战略具体展开。他还对国际贸易促进厅为此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认为他们做出了杰出的工作,商业部将会依托农产品和服务优势打造一个全新的贸易格局,从而为泰国出口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说到泰国农产品的优势,相比像大米,木薯、橡胶、棕榈和大量优质热带水果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还必须知道,泰国在其他方面同样也有优势和潜力,像OTOP产品,服饰,珠宝配饰,建材以及影视作品等。

         至于商业部2020财年制定的4大战略安排部署则主要包括了:1、保护和稳住现有出口市场,比如美国、欧盟、日本、东盟和中国等。2、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比如印度等南亚国家、南美洲国家以及中东国家等。

        3、修复传统老旧市场,比如修复泰米在伊朗大米市场的地位。在巴林构建泰国产品在中东市场的销售网络。4、加注边贸和跨境边贸,同时扶持新经济模式的发展,比如生物经济、创新/创意经济、电子商务,橱窗产业以及SMEs产业发展等。

         对于商业部来说,2019年年末还有大约50多项重要的事情需要及时高效的推进。比如泰国商品对外宣传活动,商务谈判,国外产品展销活动等。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表示,重要活动还将会亲自挂帅。

        如果按市场重要程度来看,像,本月17-21日举办的“Style Bangkok 2019”产品展,参展的国内外商家超过980家,参观人数预计在50000人次。下月20-22日举行的“Sourcing Forum”活动,预计会有来自全球400多人参加。另外下月4-6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