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将今年GDP收低至增2.8%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如果政府的“吃购玩“第2季能够尽快颁布实施,泰国2019年经济增速仍有望在增3-3.5%的预估期间内。但在此之前,商大认为,今年GDP增速应该会在增2.8%左右。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在谈到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时认为,如果政府的吃购玩第2季措施能在近期颁布实施,预计会给全年经济带来0.2%的增幅贡献。

         换句话说,政府早前设定的全年经济增3-3.5%区间将得到保障。但在此之前,商大比较客观的认为,2019年泰国全年GDP增速应该在2.8%左右。泰国经济以外减速更多来自中美贸易战以及泰铢快速升值的影响。

        泰铢升值带来的负面影响似乎在旅游经济内部有了影响变化。而从今年前9个月经济表现来看,仅实现了2.6%的增长,距离政府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如果政府“吃购玩”政策释放的大约300-500亿泰铢流动性凑效的话,那泰国全年经济仍有望回到预估区间内,从而避免跌出区间之外。而从“吃购玩”第1季的收效来看,似乎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至少并没有激起旅游消费的欲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