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20个城市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20个城市排名中,中国有7个,而泰国首都曼谷未入列。

        根据BBC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20个城市排名中,仅中国就多大7个城市入围,像上海、北京、重庆等直辖市大城市均入围,而泰国首都曼谷则未能入围。

        城市发展的一个最显著的现象就是城市人口基数会不断膨胀扩大。中国近30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在提高城市化的同时,也形成了以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城市经济圈。同样的城市人口基数也逐年扩大。

         比如,印度首都德里,城市人口总量已经达到3000万人,中国经济中心上海2700万人紧随。中国政治中心北京人口总量也在2000万以上。在所有人口成长最快的20个城市中,中国就有7个一线城市成功入围。除了北上广,像重庆、苏州、南京和西安的大城市也同样是成长最快的城市之一。

         而人口成长最快的城市第二多的国家就是印度,除了首都德里外,像班加罗尔,海得拉巴、苏拉特和金奈等。泰国首都曼谷未入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