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宣布封拳!“《叶问4》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0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叶问》系列10年来创下无数经典功夫场景,甄子丹更是当中的灵魂人物,如今随着《叶问》系列走向完结篇,他也宣告:“《叶问4:完结篇》将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电影。”

《叶问4:完结篇》近日举办北京举办记者会,甄子丹对于《叶问》系列来到第4集感到非常自豪,“系列电影通常都不能拍多过2集,因为去到第3集通常都会水平下滑,但《叶问》系列前3集都得到大家喜爱,相信《叶问4:完结篇》都不会让观众失望。 ”

甄子丹表示,这集不仅是《叶问》系列的最后一集,也会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作为演员、电影创造者,拍了那么多的电影,留下了有些大家喜欢,也有些不喜欢的作品,在这条充满挑战的路上,拍摄功夫片(的数量)都差不多。其实我拍《叶问》系列之前都比较喜欢拍一些时装片,当知道我要拍《叶问》时,大家都会疑惑甄子丹的形象怎可以拍《叶问》,但现在反过来会问我拍过《叶问》怎去演其他戏路,但作为演员,必须要不断往前走,这是人生必经之路,必须往前探索,进步,这个才是生命的意义。所以我很感恩也很感谢,《叶问4:完结篇》作为我的最后功夫片,希望可以在电影史上写下宝贵的一页,而我也会继续我的演员之路。

在《叶问》系列中饰演叶问、李小龙的甄子丹、陈国坤按照中国传统「武林规矩」,在记者会当中举行拜师礼,并“跨时空 ” 再现叶问和李小龙师徒推手的经典瞬间。甄子丹说:“过去三集没有空间让导演编剧写出两师徒的关系,这次可以再深刻一点、正面一点去展示他们之间的缘份。 ”

甄子丹相当自豪 “ 叶问”系列可以拍到第4集,“系列电影通常都不能拍多过2集,通常都会水平下滑”,也说最新一集不会让影迷失望,他也在记者会上之后会多演时装电影,“做为演员,必须要不断往前走,必须往前探索,进步,这个才是生命的意义”。

陈国坤形容他在戏里戏外都让人感受到一股侠气,“只要丹爷一到来,大家就彷如同叶问师傅真的来了而安静下来,这就像是徒弟对师父的一种尊敬。”

对于再扮李小龙,陈国坤有很不同的体验,“我本来不知道要拍摄截拳道的戏份,是到了现场才知道,但没想到这场戏让我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真的让我感觉到打出一拳的感受。”由此可见担任动作导演的袁和平八爷为塑造片中不同角色花了不少心思,以突显各个角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