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课征废电池回收税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泰国税务部门正考虑向纯电动车开征电池回收税,每颗电池课税最高不超过1000泰铢。官员否认课税仅为增加收入的指责。

根据泰国税务部门消息来源称,税务厅正准备向财政部提交一项新的课税议案—即向新能源汽车开征电池回收税,每颗电池课税1000泰铢。届时将会有一个专门的基金来管理这部分税收。这是泰国税务部门在发展纯电动汽车产业过程中又一个新动作。

         官员否认此举仅仅只是出于增加税收的单纯目的。泰国在传统汽车制造方面拥有超过半世纪的历史,但似乎没有电池回收税的说法。而向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开征废电池回收税可能会影响该产业的发展。

         按照税务厅计划,每颗电池征税1000泰铢,用着部分税收成立一个废电池回收基金,扶持废电池回收的同时,鼓励更多车企推进纯电动汽车生产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