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元旦泰国旅游略显降温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在辞旧迎新2020年元旦节假日期间,入境外国游客和泰国游客的旅游火热气氛将比去年略有降温,旅游消费支出额预计822亿泰铢。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辞旧迎新2020年元旦前后9天节假日期间期间,入境外国游 客和泰国游客的旅游火热气氛将比去年略有降温,尤其是入境外国游客市 场。虽然总体上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将增加,但只是某些国家如亚洲国家的 游客人数有所增加,同时许多国家/地区如欧洲和大洋洲的游客人数或有所放缓,源于各国存在着影响游客旅行的不同因素如经济增长放缓、汇率波动以及游客可以选择新的旅游目的地。

预期在2020年元旦前后9天(2019年12月28日-2019年1月5日)辞旧迎 新期间,入境外国游客和泰国游客将为泰国旅游业带来约822亿泰铢的收 入,同比增长1.3%,与去年同期增长约7.4%相比有所放缓。

对于此段期间泰国游客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仍然是前往各旅游地的山顶地区体验寒冷天气。在线旅行(OTAs)报告显示,2020年元旦节假日期间最受泰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是清迈、芭堤雅和曼谷。

2020年元旦前后9天节假日期间,泰国游客国内旅游将为泰国旅游业 带来大约282亿泰铢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0.6%。

2020年元旦前后9天节假日期间,入境外国游客的支出总额约为540 亿泰铢,比去年同期增长1.7%。

入境外国游客和泰国游客的旅游支出放缓,源于泰国国内和许多国家 的经济增长放缓导致游客改变支出行为,泰铢升值对部分入境外国游客的 旅游支出带来影响,以及去年同期市场恢复至正常情况下的基数效应。

此外,今年元旦庆祝活动期间游客将分赴各地旅游景点,因为许多地区均举 行活动,造成部分地区的游客人数可能不如上一年多,因此旅游经营商必 须开展更多营销活动,以吸引尚未做出决定的游客群体。

   辞旧迎新2020年元旦前后9天节假日期间,泰国和外 国游客支出总额可望达822亿泰铢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今后旅游业仍将继续面临更具挑战性的局势,包括将对游客的旅游决定和旅游支出带来影响的国内外经济风险、国内外旅游业的竞争、游客行为变化、技术在经营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和气候变 化等。

这些因素将对旅游部门造成影响,促使制定业务规划时必须更加谨慎,尤其是可能更加注重采用价格营销策略以争夺客户群,经营商必须制定更加周全的成本管理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